软囚!

【饼渣】继续(1)

本来打算只写一点的没想到越写想的越多…看看有没有人看再看看接着怎么写吧(

---


  自那天天劫后已有三天,太乙真人捧着那宝莲倒是悠悠闲闲地住进了李府,每天闲来没事就向着宝莲里面两个人絮絮叨叨。


  “你能不能嘴里别叭叭的,吵死小爷我了!”每天被那魔音贯耳的哪吒坐在那宝莲内,双手捂着耳朵眼睛睁的老大恨不得一张口把这死胖子给吞了。要是以前就是不打也能跑,但现在被困在这里也出不去,就这么个魂魄说啥都不能动。

  “为师为了救你毁了几百年的道行,我说你两句怎么的嘞!”太乙真人躺在李靖给准备的长椅上,拿着他那宛若拖把的拂尘往哪吒头上一甩,招得早就不耐烦的魔丸转世一下蹦起来就想把那只剩一半的拂尘给撕成面条。

 

  明知是碰不到的,但哪吒就是受不了这气了。你说本来生辰那天就没个开心事,又是知晓被父母欺瞒真实身世,又是与唯一好友争个你死我活,虽是最后结局也算是个皆大欢喜,但终究孩子天性的哪吒就总感觉心里憋了股气,怎么也散不了。

 

  太乙真人像是逗猫似的,哪吒快要抓到那拂尘了就猛地一缩手,硬是在那小小的宝莲里你追我赶的就让哪吒累了个半死,倒是把“生前”李夫人让哪吒玩个尽兴的承诺给完成了。

 

  “嘿嘿嘿嘿,你这副样子还想干啥呢,还不快求求为师好给你找副身体?”太乙真人被那瞪着眼的小娃儿形象的哪吒逗得不亦乐乎,恨不得把他这副样子画下来挂在天上每天观赏。

  哪吒听罢更是火上眉头,刚开口想骂这死胖子百八十遍时旁边一直没说话的魂魄倒是唤住了他。

  “你个死胖子!你就嚣张这会!等我拿到身体不把你山河社稷图给——”

 

  “哪吒,”敖丙眨了眨那双含情的眼眸,深蓝色的眼珠像是明镜一样照出了哪吒的面孔,他这张宛如天神般俊美的脸还算是讨得哪吒的欢喜,然而他说的话却总是给哪吒的火气添油加醋。“他是你师傅,你应该听着他些。”

 

  “要你管!”哪吒一个蹦跳倒是冲到敖丙面前,一跳起来抓着敖丙的衣领就往下拽,两张脸靠得极近,“你还是不是我朋友!要么不说话,要么说话就能气死人!这死胖子三天啥正事都不干就知道坐在这喝酒对着我俩这里挑刺那里笑话!你还替他说话?”

 

  哪吒像是炮仗,不点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啥攻击性都没有,一点着就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啥心理准备都没得就吓你一大跳。敖丙在心里这么想着,还有点被想象中的炮仗哪吒乐到了,他看着眼前那双近在咫尺的黑色眼睛,仿佛在冒着火似的,好像只要敖丙一句说得不对就要把他这龙肉给放上烧烤架了。

 

  他微微笑了,不反抗也不回话,出乎意料却让哪吒消了火气,哪吒收回了手,“哼”了一声后嘴里还不干不净地像是念经:

  “你这条龙就知道笑,一点用都没。当初还敢活埋陈塘关,现在怕不是死了肉身之后连胆儿都没了。”

 

  只知道笑的龙笑意更深,眼角似乎都带上了暖意,把那海样的冷意都驱走了七七八八,额上的灵珠印记都好像泛了红光。

 

  “你怎的不识得讲我与你一共抵御天劫?这才是我做过最有胆的事。”

  哪吒听了没说话,瞪了他一眼就蹲回最开始的位置,跟敖丙正好各占一头。

 

  房间这个角落是安静了,那边的太乙真人老早就拿出了他那本神仙的自我修养看了起来,并且飞快地进入了睡眠,那课外读物就掉落在地铺了一地。

 

  “妈的这死胖子鼾声真的大!”哪吒说罢倒也没像刚刚那么好精气神地大吵大闹,他放松地伸了个懒腰之后不经意间用屁股挪挪挪到了那个静静地坐着的敖丙身旁,咳了咳终于是把三天来想的事问了出来,“敖丙,你之后怎么办?还要回龙宫吗?”他问这话时也没换个口气,一如既往的肆意语气,大着嗓门就差念个咒把这话塞敖丙耳朵里重复着了。

 

  ……要不是他眼神飘忽不定地左瞧瞧右瞧瞧就是不往聊天对象身上看,再加上敖丙对他的性格一清二楚,别人还真当他是来挑事儿的。

 

  可能是人太过温和,敖丙不笑的时候也像在笑,他低了低头像是认真想了想,“嗯……这个我还没想好。”他这话倒是真的,但不是没想好回不回龙宫,而是没想好怎么跟这个小孩说。他斟酌了下语言,打算把他龙族的事给打混了去。

 

  这件事,他一个人受就够了。龙族的命运说到底都是他败了。千万年龙族逃离天牢的命运所寄托的是他,但是偏偏他却是个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承认和无法抵抗的懦夫。

 

  他是个夺了他人命运的偷盗者,知道这一点后的他一直以来过得小心翼翼,师傅和父王说这是为了他的未来所做的事,但心思细腻的他打小就害怕那个师傅口中的魔丸转世,他怕他来指责他,但是同时也有点期待——这个人跟他是水火不容,却也是最亲近的一个。魔丸,魔丸,投胎于天命之人李靖的三儿子,却命运中是注定为杀人不眨眼的嗜血妖魔,与他又是多么的相似。

 

  偶然的机缘巧合,他与魔丸交了朋友,还被他救了一命。但就在他以为生命终于有了颜色的那一刻,他也知道了他必须目睹这个火一般的小鬼死去。他辜负了他的救命恩人的信任,他拿着那张明显是小孩给他一个人画的请柬来到这,想着起码完成他的心愿,也知道这心愿的代价是小孩的性命。

  他一向是个冷情的人,灵珠转世,给他的是修仙的天资聪颖,却没给他足够的人情味。他懂得人情世故,却不懂得爱是何物。他一出生就带上了仙味,不像妖,长成少年模样后笑一笑还有了点要羽化升仙的意味。

 

  他已经输给了那个不服自己命运,奋力抵抗注定的哪吒了,无论是武力,还是心神。从他抓着自己的衣领大声质问他“你到底是不是灵珠转世”的那一刻,他便栽得死死的。

 

  若你不信命,那我便陪你。

 

  他冰封在海里的心融成一滩水,他很清楚,是被那个这个火一样的少年溶去的。那人飘在空中的黑发,墨眸带着那惊人的光亮,身上的赤火,是他的坚定和心中的善意。

 

  能与君相逢,何其幸运。在滚滚天雷下,他握住那个变回小孩的哪吒的手,心里第一次有了活着真好的想法。

 


评论

热度(9)